主页 > imtoken钱包app > 「imtoken下载地址」想要提升支付的安全性区块链有这三种方式

「imtoken下载地址」想要提升支付的安全性区块链有这三种方式

创始人 2022年03月23日 0

“信任,但要核实”是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在20世纪80年代讨论美苏关系时使用的标志性口号。有趣的是,这句口号是根据俄罗斯谚语“多佛莱,没有普罗维耶”改编的。大约35年后的今天,这个口号被重新想象为区块链社区的名片。但我们要说的是:不要作恶,不能作恶。

这个短语看似简单,但其含义却很复杂,突出了过去金融交易和今天金融交易之间的区别。原因是区块链为机构和组织提供了一种从“不作恶”到“不作恶”的方式“不作恶”要求金融机构提供信任和验证,而“不能作恶”只要求金融机构提供验证。

事实上,金融基础设施很容易被滥用。区块链凭借其审计追踪、高效的验证方法和透明度,可以为机构和组织提供更大的控制和安全性。

1.可审计性

区块链为支付行业提供的最强大的功能之一是可审计性。当某些东西被放到区块链上时,它是不可变的,不能被改变、伪造或删除。鉴于许多欺诈活动源于犯罪分子对财务记录的更改(如2001年美国安然事件),这一点很重要。

安然证明,人们可以轻易地改变金融体系。根据安然(Enron)和世通(WorldCom)等金融欺诈事件所暴露的企业和证券监管问题,美国国会颁布了《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 Act),该法案对企业财务记录和报告、会计职业监管和证券市场监管具有影响。在这方面制定了许多新规定。这反过来又创造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合规行业。在一个投入大量人力来实施控制的行业,人们不会更改记录或将不良数据输入金融系统和上市公司的报告。

就不变性而言,区块链创造了一条非常清晰、不变的审计线索。一旦在区块链上输入一条信息,它就无法更改,区块链的可审计性可以显著提高安全性和合规性。

2.认证

区块链为支付行业提供的第二个特点是强大的身份验证方法。区块链上部署了数字身份验证协议,可以帮助验证个人和组织的真实身份,有效防止各种欺诈行为。

虽然银行可以手动控制支付,尤其是在一定规模上,但该过程容易出错或延迟,从而为欺诈创造机会。

此外,网络钓鱼也是金融机构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黑客经常收集个人信息,如银行登录名、PIN、银行账号和信用卡号码,并利用这些信息入侵个人账户和窃取资金。

3.透明度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更透明的系统,任何人都可以验证一些控制、审计和平衡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看到数据或信息,而是意味着任何关键参与者或团队都可以验证某些东西是否正常工作。一般来说,当存在安全、欺诈或法规遵从性问题时,通常是因为相应的东西位于黑盒中,并且由于难以检测而被利用。

在某些方面,区块链技术照亮了黑暗的角落,创造了更高的安全性和合规性,并最终促进了创新。“不要作恶,不能作恶”概括了过去和现在安全标准之间的差异。在过去的旧系统中,存在信任和不信任机制,而区块链没有信任问题,只需要验证。

广告位
标签: 区块链   支付   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