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imtoken下载 > 「imtoken下载地址」TKEN洞察:2021数字资产支付行业研究报告(附在下面)

「imtoken下载地址」TKEN洞察:2021数字资产支付行业研究报告(附在下面)

创始人 2022年04月17日 0

从产业结构来看,数字商业支付比重逐年下降,移动设备支付比重逐年上升;商业支付已经进入2.0时代,商业支付已经从交易结束升级到数字运营的起点,这可能为移动设备支付市场提供更大的机遇。

图片581.png

从行业发展来看,支付行业经历了以银行和互联网为主的两大阶段。未来,以主权国家数字资产支付(DECP)为代表的银行系统的复兴和分散数字资产支付的趋势可能是平行的。

在传统的第三方支付产业链中,支付传递过程繁琐,摩擦成本巨大。发达国家在这一过程中向商人收取更高的费用。基于区块链的点对点支付方式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传统支付中高手续费、低效跨境转账和高成本的痛点。

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根据支付资产类型和应用场景主要分为4类:比特币第一代数字支付;以Ripple和Steller为代表的跨境支付,支付资产为法定货币;以多种类型的数字资产支付为代表的Flexa;以Alchemy Pay为代表的集成支付,兼容法定货币和多公共链数字资产。

从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的发展来看,围绕第一代比特币支付存在一个循环延伸。除了三种比特币支付方案外,迭代升级主要关注跨境转账和资本利用的便利性、离线数字资产支付的即时确认、产品的易用性以及支持资产的多样性和抗波动性。

广告位
标签: imtoken   token   TKEN洞察   数字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