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imtoken下载 > 「imtoken下载地址」Web3的初步探索。0:基于区块链、用户主导、分散的网络生态

「imtoken下载地址」Web3的初步探索。0:基于区块链、用户主导、分散的网络生态

创始人 2022年04月12日 0

1.1来自Web1。0到Web3。0.从集权到分权

万维网(WWW)诞生后,伯纳斯·李(Berners Lee)看到了互联网中超文本的潜力,并提出了万维网(WorldWideWe b-WWW)的概念。蒂姆·伯纳斯·李创建了第一个WWW网站。这个网站的诞生标志着WEB1的开始。0年代。Tim O'Reilly和Dale Dougherty在O'Reilly Media Web2上再次推广了它。0会议,之后是Web2。0逐渐被世界所接受。ETH联合创始人加文·伍德博士首先提到了Web3这个词。“DApps:What Web 3.0”一文中的0。

1.2 Web3。0使用户能够掌握自己的内容创建、身份和收入

在Web1.0时期,内容由网站(PGC)提供,用户只能被动浏览文本、图片和视频内容,不能参与创作。在Web2.0时期,出现了博客、视频平台、论坛和社区等网站模式。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独立创建和上传内容(UGC),并分享和接受他人的意见。在Web3期间。0期间,人们可以发布内容来完成交易行为,而无需通过集中平台,通过NFT等技术获得创意收入(UGA),通过DAO管理社区。每个人都可以控制自己的(数字)身份、资产和数据。

Web3。0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生态。

Web3。0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生态。在Web3中。0,用户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交互操作,并在交互中使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价值的创造、分配和流通。用户互动和价值循环的整个过程形成了Web3。0生态系统。与Web2的平台集中特性相比。0,Web3。0致力于实现由用户拥有和构建的“分散”网络生态。

Web3。0生态组件:1)用户身份:用户使用钱包,掌握多个虚拟化身,参与Web3互动。0网络生态。2) 用户交互: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用户交互,实现价值的创造、分配和流通。3) 用户组织:用户形成自治组织,为Web3创建各种应用程序、工具、协议等。0生态系统正在协作。4) 底层支持:来自技术层的区块链,来自数据层的分布式存储,共同为Web3提供底层支持。0

2.1用户参与Web3。0通过虚拟化身进行生态互动

用户通过虚拟化身参与网络世界的互动。在Web3中。虚拟用户的身份是分散的,而虚拟用户的身份是分散的。与Web2中的用户身份相比。0时代,Web3的用户身份。0在身份控制、开放性、安全性和隐私方面有很大不同。Web3的用户标识。0生态系统是分散的,其表现形式和使用方式具有以下特点:

1) 去中心化:DID作为用户身份的集合,完全由用户控制,不完全由任何机构控制。任何机构对用户身份的认证只是其中的一个要素。

2) 表现形式:用户将各机构发给他的身份认证信息存储在完全由用户控制的区块链地址上。该区块链地址通常也是用户的钱包地址。

3) 使用方法:登录web3上的每个应用程序。0通过钱包。使用体验类似于web2上的微信登录。0年代。区别在于DID由用户拥有和控制,而微信则受到平台的限制。

广告位
标签: imtoken   token   区块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