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imtoken下载 > 「imtoken官方钱包」中国央行已初步完成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化票

「imtoken官方钱包」中国央行已初步完成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化票

创始人 2022年03月29日 0

中国央行已初步完成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票据系统

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6月5日在《中国金融家》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央行已完成了基于区块链系统的基础设施建设,该系统使用智能合同技术进行数字检查。狄刚表示,检查将被标记化,所有操作将通过智能合约进行。


互联网巨头拥抱区块链 百度发布新项目“超级链”

2018链谷大讲堂开幕式近日举行,百度区块链首席科学家肖伟发布百度对于区块链发展的解决方案“超级链”。肖伟表示,目前百度正基于这个超级链,陆续完成自己业务的区块链改造,已经发布了与“版权保护”有关的区块链项目。该操作系统兼容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开发者生态,可插拔共识机制、单链10万并发以及场景化落地的开放生态等亮点。


ShineChain上线爱情上链相互保障产品“Forever Love”

ShineChain(SHE)官方消息,6月6日在闪链互助App内正式上线了其首创的名为“Forever Love”的爱情上链相互保障产品。在该产品中,用户只需支付等值于3USDT的SHE,便可将自己对心上人的爱情誓言或承诺“刻”入闪链,永久保存,用于查看誓言的秘钥双方各持一份。写入成功后,系统将自动为用户生成一份见证书,便于保存与分享。据悉,新产品上线期间,闪链团队还准备了多种福利活动。(来源:金色财经)


央行姚前:账本技术现代化是公司治理乃至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础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姚前昨日在清华金融论坛发表题为《分布式账本与传统账本的异同及其现实意义 | 央行与货币》的文章。

文章总结如下:账本技术现代化是公司治理乃至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础。DLT有其独特的优势,有望发挥重要作用,当然它也存在不足,比如扩展性尚不能满足要求,数据隐私和访问控制有待改进,如何与现有会计核算体系相融合,如何更好地将其应用于各类账本编制,需要进一步试错和探索。

显然,高阶的DLT账本编制是建立在低阶应用已然成熟的基础上的,比如,若企业层面的账本广泛应用DLT,行业层面和国家层面的DLT账本编制自然就顺理成章了,因此应注意发挥技术应用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从而最大限度地释放出DLT账本的正能量。(来源:三言财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周平:开源在未来可能给行业带来困扰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主任周平昨日在第二届区块链新金融高峰论坛上演讲称,开源目前来说有利于加快推动区块链应用,但是在未来可能会给行业带来困扰。

从技术上看,区块链技术概念将逐步发展为“分布式记账技术(DLT)”,例如不再执着于去中心化特质。在政策和产业自身演进的综合作用下,区块链应用将有望进入从小规模局部应用转向企业级应用的关键时期。


中国钱包Imtoken存储35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其中Coinbase客户资金超过200亿美元

以太坊钱包供应商Imtoken的创始人Ben He表示,价值350亿美元的加密资产目前在Imtoken钱包,其中Coinbase的客户资金超过200亿美元。自1月份以来,Imtoken用户预计占以太坊区块链上日常活动的10%左右。


北京市市长:区块链等技术促进金融创新与安全

据经济日报表示,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也为金融监管和金融服务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手段,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北京金融街的金融优势和中关村的技术优势,创新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促进金融安全。


国外热点


比特币谷歌搜索量下降 区块链后来居上成新趋势

根据Google Trends的统计数据,截至今日(6月5日)“Bitcoin”这个词的搜索量自2018年年初起下降了75%,在最近的三个月内下降了一半,其他多数加密货币的搜索量同样大幅下降。

而在中文词语搜索中,比特币搜索量趋势与英文关键词Bitcoin相似,都是在2018年初开始成大幅下降趋势。但区块链搜索量则成上升趋势,并在2018年2月下半月首次超越比特币。


汇丰和ING成功运用区块链技术完成第一笔金融交易

广告位
标签: imtoken   token   区块链   数字化   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