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imtoken下载 > 「imtoken下载」数字货币或将迎来爆发可能!理顺产业链投资机遇

「imtoken下载」数字货币或将迎来爆发可能!理顺产业链投资机遇

创始人 2022年03月25日 0

最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支持金融技术领域负责任的创新,现有法规没有考虑数字货币,必须有新的规则、法律和框架来应对数字货币。
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必须是可验证的,以确保隐私,美联储正在积极研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收益和成本#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迎来了爆炸性的机遇!梳理产业链中的投资机会
数字人民币采用两层运营模式。第一层是中国人民银行,第二层是商业银行、电信运营商和第三方支付网络平台公司。二级指定商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我的银行(支付宝),它们有资格向用户注册数字人民币钱包。
数字人民币的流通主要包括企业和个人,数字人民币支持银行账户的松散耦合。享受数字人民币服务的集团范围比银行服务更广,有利于普惠金融的实现。
数字经济将推动数字货币市场的蓬勃发展。line check数据库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市场规模为39.2万亿元,同比增长9.5%,占GDP的38.6%。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95万亿元。“5”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浪潮给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带来了业务增长。
数字货币迎来了爆炸性的机遇!梳理产业链中的投资机会
数字人民币的实施需要中央银行发行端的加密技术和网络安全,以及银行端的IT系统升级和ATM升级等服务。在流通环节,要升级POS机等软硬件设备,普及数字钱包应用。它将为产业链中的相关企业带来业务增值。
数字货币迎来了爆炸性的机遇!梳理产业链中的投资机会
数字人民币按载体分为软钱包和硬钱包,其中软钱包为用户提供基于移动支付应用、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和应用编程接口(API)的服务。
数字人民币软钱包主要包括数字人民币应用、央行指定的商业银行应用、支付宝、美团等第三方支付应用。
2020年,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为502.4亿元,同比增长18.0%。从2021到2025的预测CaGr为14.64%。到2025年,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1185.6亿元。
数字人民币产业链图:
数字货币迎来了爆炸性的机遇!梳理产业链中的投资机会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支付基础设施,数字人民币是大势所趋。
基于数字人民币的特点,用户支付习惯和移动支付市场可能会迎来重塑的机会。各厂商的积极参与有望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带来更多的想象力。
数字货币迎来了爆炸性的机遇!梳理产业链中的投资机会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昌春在香港举行的芬特周论坛上说,截至2021年10月,约有1亿4000万人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其中包括食品和饮料在内的总交易额为620亿元。约有155万名商户,涉及商业、交通、零售等领域。
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将为相关行业带来新的机遇。数字人民币有望推动行业标准化和标准化的发展,为整个产业链带来发展机遇。

广告位
标签: imtoken   数字货币   产业链   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