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imtoken下载 > 「imtoken最新版下载」imToken钱包使用教程分享

「imtoken最新版下载」imToken钱包使用教程分享

创始人 2022年03月21日 0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数字货币是存放在交易所平台上的,如果出现平台被黑客攻击货币被盗的情况(交易平台聚集了大量的数字资产,对黑客来说是非常诱人的利益,所以黑客攻击交易平台的事时有发生),我们很有可能被动的蒙受损失。

如果是准备长期持有的货币,亿万星球也建议大家从交易平台中把我们的币提取到钱包,自己来妥善保存。

数字货币,简单说就是一串设置密码,谁拿到了这个密码那么资产就是谁的。自己保存的话,密码遗忘或被搞丢会是最大的风险,其次才是被盗风险。

不过当币到了个人的数字钱包,黑客盗币的成本就会大大提高,币被盗的风险也随之降低。

这时候,数字钱包就变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

imToken可以说是大家日常使用最为普遍的一种免费钱包了,用于存储以太系ERC20标准的代币。

今天我们将详细介绍imToken钱包的使用。

关于钱包的一些基础概念

20220576693.jpg

在此之前,非常有必要对钱包的一些基础概念做一下描述,在公众号的后台和群里都会有很多小伙伴问到有关于钱包的一些常见问题,再次汇总一下:

1、“imToken钱包”和“比特派钱包”两个钱包我都需要用到吗?有什么区别?

两种钱包存储的币种是不同的。

【imToken钱包】只能存储以太系ERC20标准的代币,而非ERC20标准的代币就不能存放,比如比特币就是无法存放的;

【比特派钱包】

比特派钱包是唯一被比特币官方推荐的国产钱包。

比特派钱包目前支持BTC(比特币)、LTC(莱特币)、ETH(以太币)、ETC(以太坊经典)、BCC(比特现金)、DOGE(狗狗币)等多种区块链资产。

做一个类比,imtoken就像是一家糖果商店,在里面能找到所有的糖果,但也只有糖果,面包饼干你是找不到的;而比特派更像是一家零食铺,里面能除了能找到比较知名的糖果,还能找到面包、饼干等零食,但是一些不太知名的糖果你找不到,所以这才需要两个钱包。

2、imtoken只支持ERC20标准的数字货币,小白不懂标准呀,能不能把imtoken支持的货币都列出来呢?

以太坊有一个以太坊改进建议,任何人都可以到代码库对以太坊提出改进建议,建议有可能被采纳,有可能被拒绝。其中代号为20的一项建议是2015年11月提出的,其对以太系代币定义一个标准的提议,这项建议被采纳了,这就是以太坊上的ERC20代币标准。imtoken如何添加代币内容见下文。另外imtoken是手机端轻钱包,仅支持在手机上使用。

3、地址、密码、私钥、助记词、keystore这些名字都是什么意思呢?

在使用钱包时,这几个名词必须深刻理解,不然就有可能造成区块链资产的损失。

若以银行账户为类比,这 5 个词分别对应内容如下:

imToken使用教程

下面开始讲解今天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如何创建imToken钱包

2、如何备份imToken钱包

3、如何删除和恢复钱包

4、如何增减显示币种

5、如何使用钱包收付款

第一部分:下载并创建imToken钱包

钱包下载链接:https://tokenu.app/ 苹果也能下载。

下载钱包

下载完成后,打开会显示《ImToken服务协议》,点击左下角我已经仔细阅读并同意以下条款,再点击继续。

这里有创建钱包跟导入钱包两个选项。

导入钱包是指将你之前拥有的以太坊系钱包导入进去,这个帖子主要讲创建新钱包,我们就不讨论导入这个问题了。点击创建钱包这个选项,会跳出风险测评的页面:

基于钱包安全考虑,新人建议先学习一遍之后开始测评,有几十道题目,区块链的基础题,非常简单。觉得麻烦的也可以点击右上角的跳过。然后跳转至如下界面:

按照上图提示进行操作,信息填好,点击【创建钱包】;

注意:

牢记你的密码,通过imtoken无法找回密码;

不要使用简单的密码,密码越复杂钱包越安全,但一定注意自己别搞忘了。

之后跳转至如下页面:

到这我们已经成功的创建了钱包;

第二部分:备份钱包

为了出现下列情况时能够恢复钱包,我们必须对钱包进行备份。

imToken App被删除了

钱包被删除了

手机丢失 /损坏

当前版本的imtoken提供了三种备份方法,你可以任选其一进行备份:

1、助记词备份(下图中蓝色路径);

2、keysotre备份(下图中粉色路径);

3、私钥备份(下图中绿色路径)

在备份之前有必要先讲解一下,我们是如何控制钱包的:

一个钱包由两部分组成:公钥和私钥。

公钥:就是钱包地址,有了地址就能收款,就相当了知道门牌号就能给该地址寄东西了;

私钥:有私钥才可以把钱包里的资产往外转,可以理解为私钥就是房子的钥匙,有了钥匙就能把房子里的东西往外拿。

助记词=私钥=keystore+密码,它们之间的关系可以参考下图。

下面分别讲解三种备份方式。

按照上图点击「备份钱包」,跳转至如下页面:

2-1:通过助记词备份钱包

点击「备份助计词」,跳转至如下页面:

输入钱包密码(这相当在备份之前先确认你的身份),然后点击「确认」,跳转至如下页面:

备份注意事项:

用手按顺序且工整的抄下你的助记词,放在安全的地方,建议多备份几份;

一定不要截图,有人截图了助记词然后账户被盗。切记!

助记词很重要,有了助记词可以做到恢复(生成)钱包和重置密码,就能转走钱包里所有的资产;

建议助记词的保管方式:

1、抄到本子上,锁在家里安全的地方;

2、断网的环境下,将助记词记录到excel或其他文本上,然后加密,存放在一个专门用来保存它的U盘里。

广告位
标签: imtoken   token   最新版   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