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imtoken下载 > 「imtoken官方下载」市场一片哀嚎,区块链反倒平静,未来会怎样?

「imtoken官方下载」市场一片哀嚎,区块链反倒平静,未来会怎样?

创始人 2022年03月16日 0

今天整个市场可谓一片哀嚎,特别是我们的a股,港股,油价,黄金也下来了。和我之前预期的差不多。相较之下,区块链反倒比较平静。马上就是美联储的一席会议了。聊聊我对近期市场的看法以及未来可能的情况。

免责声明,以下都是我瞎猜,仅供交流,不代表任何建议。本人不参与,不推荐,继续看就代表同意。

关于市场,a股,中概,汇率,原油,区块链。

这两天最大的新闻就是关于中概股a股的事情。包括港股也是大跌的。港股在1月份的时候还是涨冠全球,现在已经跌的大家麻木了。这个跌幅已经赶上比特币了。现在还真不好说谁是风险资产?

关于a股的事情,我想多说几句。之前可能有朋友知道一些情况,那就是中概股可能要在美国退市,原因是美国政府签署了法案,要看咱们的审计工作底稿。咱们这边也有规定,不让他看。中概股两边儿都不是人。

什么是审计工作底稿?简单说两句就是草纸。或者说原始的记录证据。财务审计和盖楼不一样。盖楼有图纸,你可以一条一条对着走。审计最后就是出具一个意见。比如无保留意见。

然后你出一个审计报告,里面对财务报表进行一个分析。问题是你分析的这些的依据呢,原始的一手资料呢?这就是审计底稿,理论上啥都算。

美国人这时候明显就是整我们。其实不光是我们,很多地方都不让看的。因为这里面会牵扯到一些你懂得的情况。

然后以这个事情为导火索。港股,a股就开始了暴跌。伴随着暴跌,我们的汇率也在暴跌。两天时间由6.32跌到了6.4作用,注意,这是美元兑人民币,反过来的。在汇率市场上,这个速度算是比较快了。

简单说两句汇率。汇率的本质就是把你的钱当成一种商品。买的人多,出价高,它的价格就高。假设人们都把你的人民币卖了去买美元。美元就会涨,人们把美元卖了,买你的人民币,人民币就会涨。

这只是最简单的原理,实际上人民币的涨跌比这个要复杂多。我简单说几点

一是的短期涨跌取决于资本项下。

短期商品价格的涨跌,资本市场涨跌,我之前说过,在几周内,甚至几个月内。都是情绪的作用。也就是没什么规律。人们觉得长得太多了就会卖,人们觉得跌的太多了就会买。

我经常开那个玩笑。可能你手点错了就可以影响下一秒钟的成交价格,那你告诉我他有什么规律呢?

所以在这个时间段以内,汇率主要取决于资本的流入与流出。大白话就是进来买股票和卖股票的钱。往往这个速度会非常快。

二是长期还要看经常向下,也就是商品贸易。

如果时间更长呢,比如以年为数量进行计算,一年,两年,我觉得政府的力量是很强大的。比如我们可以收紧外汇管制。动用外汇储备,都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让外汇升高或者降低。

如果在更长时间内呢?比如三年以上,五年甚至十年。我觉得应该看的是一个国家的工业生产水平,也就是他经常项下到底做的怎么样?

什么意思?热钱和国家的干扰操控。都只能在短期内起作用。而且越反着来,越跟市场反着来,反作用力也很大。更长期,其实汇率还是反映一个国家,它生产出来的这些东西到底够不够硬,值不值钱。

我打个比方,假设两个国家没有汇率,用的是一样的货币,就用黄金。那这两个国家的商品应该是没有价差的。谁便宜又好就用谁的。

你就可以把另一个国家的黄金挣过来。现在加上了汇率变成了两种钱,假设这个钱没有操控。那谁的商品好,谁就会把更多的商品卖给别的国家。

由于你卖的东西不可替代,你就更加强势。议价能力更强。所以别人就不得不把自己的货币卖了,来买你的货币。于是你的货币就更强势。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三是我依然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坚定看好我们的汇率。

之前我说了长期的力量,只要我们的产品在升级,只要我们能够造出更好的电动汽车,更好的面板,更好的手机。更强大的军备武器,更加强大的基础设置。这就不是问题。出去的钱早晚会回来。

有朋友问说。A股现在跌的是不是很惨,其实老韭菜应该都清楚。A股历史上的跌幅比这个大的多。现在我们的上证指数离当年顶部其实还有一倍呢。比这大的跌幅多了去了。

我为什么不怎么太玩a股,倒不是因为他不挣钱,是因为他挣钱实在太慢了。一个周期得6~8年。如果真的想玩,那就等大跌的时候定投,或者按我的方法分仓,但是这个速率赔率都不太好,往往你熬个六八年也只能挣一倍,这就算不错了。而且往往你认为绝望的时候,有些人才刚刚进场呢。

黄金和原油和我前几天写的文章里说的差不多,已经下来了。但是我认为未来缘由不一定会再长得很高。

原因也很简单,短期内是因为供应链以及市场情绪所造成的。中期来看,各国家的经济增长其实都比较乏力,很难对原油形成有效的需求。而更长期来看,化石能源的被替代似乎是一个大趋势。

各国都在纷纷制定计划。而俄罗斯呢?其实也是在做最后的一搏。你再等上十年,等大家都不用他的油了。俄罗斯就算想折腾,也折腾不起来了。

区块链这几天相对于所谓的主流资产,其实走的还是比较平静的。在经历了大跌之后,比特币似乎也就不再动弹了。大概在最高价的50%~60这个地方盘整。

现在关于比特币的传言很多,有说它是数字黄金的,有说它的走势像标普500的。有说他是最大的风险资产。但我始终觉得,我们要拨开迷雾,从底层逻辑看,他是有避险属性的,我最近在看很多区块链项目,也许即使没有tps的革命性突破,区块链也还是会逐渐渗透进我们的生活,还是那句话,做好分仓,坚定持有。

美联储的议息会议马上就来了。也许靴子落地,迎来反弹甚至反转也未可知。后面我会专门用文章来说明我的观点。

先聊这么多。以上都是我瞎说,仅供交流,不代表任何建议。

市场一片哀嚎,区块链反倒平静,未来会怎样?
广告位
标签: 区块链   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