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imtoken钱包app > 「imtoken应用下载」怎么看待国内政策下联盟链 NFT 的发展?

「imtoken应用下载」怎么看待国内政策下联盟链 NFT 的发展?

创始人 2022年04月02日 0
国内NFT将被去标记化并更名为“数字收藏”,法律性质和监管主体将逐步明确。国内政策禁止为加密货币提供交易和采矿等服务,但NFT与加密货币并不完全相同。2021年9月,央行等有关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中炒作风险的通知》,严厉打击虚拟货币交易中的投机行为。2021年10月,监管部门采访了一些互联网公司,相关公司的NFT平台删除了“NFT”,并改为“数字馆藏”。国内NFT的发展模式将去标记化,重点发展NFT数字产权认证功能在版权保护和资产确认领域的应用,建立数字藏品的发行、销售和流通规则。
区块链:元宇宙、NFT维度提升、元宇宙进化
官方媒体已进入数字收藏,数字收藏的数字资产价值及其背后区块链技术的确认价值已得到确认。2021年12月24日,新华社发行的数字馆藏是我国第一套“新闻数字馆藏”,收录了2021年度的“新闻百年创刊”,肯定了其作为数字资产的价值;2022年1月31日,CCTV-1“古韵新年”节目组与湖北省博物馆、QQ音乐联合发布新年主题数字藏品《古韵传承人》。这套数字收藏以腾讯至新连锁店为基础,鼓励我国的未来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数字资产确认方向。
预计国内交易所将开放数字收藏的二次交易。文化产权交易所是为企业提供交易、拍卖、投融资等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交易对象包括文化企业资产、艺术藏品、文化遗产、文化创意作品、知识产权衍生品等。建立文化交流需要一定的资质和官方政府背景。然而,在中国文化交易所的业务层面上,与数字藏品交易平台有很多重叠,数字藏品的二次交易预计将在中国文化交易所的基础上发展。
国内数字采集基础设施正在走向开放,预计将出现统一的二次交易规范。据公开信息显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新华网和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简要概述了共同构建国家级数字文化创意监管生态矩阵、共同构建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的协议。直到今天,腾讯魔核、阿里数字拍卖、爱奇艺数字文化创意都宣布进入全国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随着国内数字收藏基础设施的开放,预计二级交易市场的标准化和统一管理将出现。
联盟链在版权保护方面更具优势,国内数字收藏将与版权保护深度融合。联盟链的版权保护只是将知识产权信息记录在一个可信的数据库中,然后法院将联盟链数据确认为证据,这可以降低侵权时的版权保护成本。从这个角度来看,联盟链NFT是一种功能扩展的版权证书,它不仅记录版权的所有权,还转移交易以进行一些商业模式创新。根据OpenSea对其自身市场的分析,其市场上超过80%的NFT存在侵权行为,但OpenSea所能做的就是将创作者报告的NFT从货架上移除。在未来联盟链的数字收藏发展中,与匿名、分散的公共链NFT相比,联盟链在保护创作者权益方面具有很大优势。
广告位
标签: imtoken   token   NFT